财新传媒

玉树牧民自焚 官方否认涉藏

2013年06月18日 21:59
5月27日下午玉树州曲麻莱县发生一牧民因感情纠纷自杀事件,而该县秋智乡阿智寺僧人才扎别有用心将此案件捏造为涉藏自焚事件

  据青海新闻网消息,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5月27日下午玉树州曲麻莱县发生一牧民因感情纠纷自杀事件,而该县秋智乡阿智寺僧人才扎别有用心将此案件捏造为涉藏自焚事件。

  据了解,此案件死者为旦增西然,男,藏族,时年33岁,曲麻莱县秋智乡加巧村二队牧民,与妻子离异多年,与8岁左右女儿一同生活。5月15日在挖虫草途中与女友因感情问题发生争执并遭到女方拒绝,遂于5月27日在该县约改镇岗当村江荣沟用汽油点燃自杀身亡。

    事发后,该县秋智乡阿智寺僧人才扎(男,藏族,25岁)乘给死者父亲送东西的机会,在其家中用手机拍下死者照片,并将死者生前身穿红色藏袍的照片进行翻拍,随后将所拍照片通过微信发给在印度的僧人。5月29日境外藏独网站出现旦增西然生前及尸体照片,故意将这起案件捏造为涉藏自焚事件,并发布煽动性言论,歪曲事实,扰乱视听,妄图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破坏藏区社会和谐稳定。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才扎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