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湖南邵东副县长因10死15伤矿难事故被免职

2013年06月19日 10:13
造成10人死亡15人受伤的湖南省邵东县司马冲煤矿“6·2”事故相关责任人受到处分,分管副县长等被免职

  据新华社6月18日消息,记者18日从湖南省邵阳市了解到,造成10人死亡15人受伤的湖南省邵东县司马冲煤矿“6·2”事故相关责任人受到处分,分管副县长等被免职。

  据了解,邵阳市委常委会议已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对这起事故相关责任人员实施责任追究。邵阳市委决定,邵东县政府分管煤矿安全的副县长、邵东县煤炭局局长、分管安全生产的副局长,周官桥乡党政正职和分管煤矿安全的副乡长等人按程序给予免职处分。

  6月2日19时50分许,邵东县周官桥乡司马冲煤矿掘进工作面放炮时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导致10人死亡15人受伤。事故调查表明,邵东县司马冲重大瓦斯爆炸事故是一起典型的证照过期失效、非法违法生产、违章作业导致的重大事故。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