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居住证积分制7月起施行

2013年06月19日 17:22 来源于 财新网
达到上海市规定的“标准分值”的持证人,其同住子女可在上海参加中高考

  【财新网】(记者 周群)6月19日,上海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上海将今年7月1日起将实行《居住证》积分制度。上海市政府随后公布了《上海市居住证管理办法》(下称《管理办法》),以及配套的《上海市居住证积分管理试行办法》和《上海市居住证申办实施细则》全文。

  上海即将施行的《居住证》积分制度,是指通过设置积分指标体系,对具有上海《居住证》的人员进行积分,将其个人情况和实际贡献转化为相应的分值。随着持证人在上海居住年限、工作年限、缴纳社会保险年限的增加和学历、职称等的提升,其分值相应累积。持证人积分达到标准分值的,可以享受相应的公共服务待遇。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