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生计生委揽医改大权 强化基层计生

2013年06月20日 07:48 来源于 财新网
新成立的体制改革司主要承办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具体工作;整合原人口计生委职能,新设计生基层指导司、计生家庭发展司、流动人口计生服务管理司;卫生计生委表示,卫生和计生将会得到“双加强”
2007年8月4日,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书洋乡拍摄到的计划生育宣传标语。 漠风/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妍)由原卫生部和原国家人口计生委组建的新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下称卫生计生委),日前公布“三定”方案,医改职责划分、卫生和计生职能整合等多个备受关注的社会敏感问题初步划定新格局。

  公布的 “三定”方案确定“一正四副”的领导格局,内设机构21个,新设体制改革司、基层卫生司等8个司局,机关行政编制共545名。卫生计生委称,内设机构和行政编制比改革前均有所减少。

  今年3月17日,国家卫生计生委挂牌,按照国务院的任务分工要求,卫生计生委的“三定”方案在今年4月底前完成,5月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6月13日由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并应在6月底完成城镇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三大医保整合工作。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