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办发文要求保障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

2013年06月20日 11:12
要求奶站和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严格执行生鲜乳收购、贮存、运输制度和不合格生鲜乳主动报告及无害化处理制度,严格生鲜乳质量检验

  据中国政府网6月20日消息,国务院办公厅转发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等部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工作。

  通知提出六大工作重点,包括参照药品管理办法严格管理、落实企业首负责任、强化监督监管、加大打击惩处力度、建立社会监督机制,以及完善相关保障措施。

  在落实企业首负责任方面,通知强调,奶畜养殖者和奶站要全面落实乳品质量安全制度,严格饲料、兽药的科学使用和管理;奶站和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要严格执行生鲜乳收购、贮存、运输制度和不合格生鲜乳主动报告及无害化处理制度,严格生鲜乳质量检验,防止不合格生鲜乳流入市场。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