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婴幼儿乳粉行业三大问题亟待解决

2013年06月19日 10:15
工信部官员称,该行业存在粗放型增长方式尚未根本转变、一些企业管理水平偏低、企业诚信制度建设滞后等三大问题

  据新华社6月18日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副巡视员高伏18日表示,中国婴幼儿乳粉行业还存在着粗放型增长方式尚未根本转变、一些企业管理水平偏低、企业诚信制度建设滞后等三大问题,这些问题严重影响到国产乳粉的有效供给,抑制了人民群众对国产乳粉的消费信心。

  高伏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工信部主题活动日上透露,中国婴幼儿乳粉行业产业集中度低,目前全国有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127家,年产量约60万吨,但是年产量在3万吨以上的企业仅有3家。从国内市场看,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品牌仅占高端产品份额的20%到25%,国内婴幼儿乳粉行业生产资源、管理资源和市场资源分散,面对新的生产方式变革环境和全球化竞争挑战,凸显适应性不强和企业竞争力弱等短板。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