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孟建柱郭声琨就上海重大暴力犯罪案件批示

2013年06月23日 22:39
要求迅速查明案情、全力救治伤员,切实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社会面治安防控,坚决严厉打击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的暴力犯罪活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6月22日下午,上海发生一起因经济纠纷引发的重大暴力犯罪案件,致6死4伤。案发后,中央领导同志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迅速查明案情、全力救治伤员,切实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社会面治安防控,坚决严厉打击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的暴力犯罪活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23日,公安部召开紧急视频会议,就进一步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安部要求,要进一步深化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坚持专项整治与整体防控相结合、面上打击与源头治理相结合,严厉打击枪爆犯罪,全面清查收缴流散社会上的枪爆物品,全面开展对涉枪涉爆从业单位的安全大检查大整改,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堵塞监管漏洞,努力从源头上、根本上解决枪爆突出问题。要进一步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紧密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广大公安民警特别是派出所社区民警和治保积极分子深入走访群众,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对各类矛盾纠纷展开拉网式、滚动式排查,及时做好疏导化解工作,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要进一步强化社会面防控工作,针对当前社会治安出现的新动向、新特点,科学调整警力部署,最大限度把各种防控力量摆上街面,投向隐患突出、治安复杂的重点路段和时段,及时发现、严厉打击各类现行违法犯罪活动;对公然行凶、危害公共安全的严重暴力犯罪分子,要依法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及时处置,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