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楼继伟:文化央企改制上市是正道

2013年06月25日 14:05
加快改制上市,实现股权多元化,这是摆脱行政依附、做大做活的正道

  据《人民日报》6月25日报道,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日前听取中央文化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汇报时发表了讲话,内容如下:

  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体制不可能一蹴而就,既要设计好目标模式,也要研究出过渡办法。在这个过程中,财政部没有部门利益,甘愿做文化改革发展的铺路石

  由财政部代表国务院履行中央文化企业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责,这是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用好用活国有文化资产,发展壮大国有文化企业,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财政部门的政治任务。中央文化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2011年正式运行,摸清家底、建章立制,工作是基础性的,也是开拓性的,受到充分肯定。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