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官方回应亚马逊第三方平台售盗版书事件

2013年06月25日 21:31
国家版权局已于近期约谈了亚马逊公司相关负责人,责令其进行整改、立即停止侵权行为

  据新华社6月25日消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25日在回应亚马逊网站第三方平台销售盗版畅销书事件时表示,国家版权局已于近期约谈了亚马逊公司相关负责人,责令其进行整改、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同时,对涉嫌发行盗版图书的北京盛世德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移转地方版权执法部门处理。

  据悉,亚马逊公司正在按照国家版权局要求积极进行整改:一是永久关闭36家涉嫌销售盗版图书的卖家店铺;二是提高畅销书第三方卖家门槛,建立卖家认可制;三是建立绿色通道,及时快速对版权方和客户的投诉作出反应;四是加大对第三方平台的监控和惩罚力度。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