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官方回应“聂海胜长7公斤”质疑

2013年06月26日 17:1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主任邓一兵回应称,网友列举聂海胜体重是八年前数据;王亚平年龄信息没问题
2013年6月26日,内蒙古着陆场,神舟十号三位航天员张晓光、聂海胜、王亚平(从左至右)出舱后挥手致意。 王建民/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近日,对“神十”航天员聂海胜体重及王亚平年龄的质疑在网上流传。6月26日,神舟十号飞船顺利返回地球,国新办召开发布会介绍了相关情况,并否认上述质疑。

  当天上午8时7分左右,神舟十号飞船返回舱降落内蒙古中部主着陆场预定区域;9时41分左右,三名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出舱。

  上午11时,国新办召开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

  在新闻发布会上,就“聂海胜体重长7公斤”的说法,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主任邓一兵回应称,据“神十”发射当天的体检,聂海胜空腹净重72公斤。网上流传的67公斤一说,是聂海胜2005年参加“神六”任务时的体重。经过八年时间,聂海胜的年龄从41岁长到49岁,体重增长5公斤符合正常规律,72公斤的体重也符合航天发射要求。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