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大财经委:应严格问责预算执行问题

2013年06月28日 09:57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性基金预算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约束力不强;预算管理体制制度不够健全,财政转移支付管理需要进一步规范;一些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不高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6月27日,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廖晓军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报告时指出,2012年中央决算审查结果反映,部分预算支出调整较多,尤其是政府性基金预算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约束力不强;预算管理体制制度不够健全,财政转移支付管理需要进一步规范。建议国务院责成有关部门认真整改、严格问责。

  全国人大财经委听取了财政部《关于2012年中央决算的报告》和审计署《关于2012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并对中央决算草案进行了初步审查,审查结果显示: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