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商标法修改矫正驰名商标使用

2013年06月28日 14:25 来源于 财新网
进一步确立了驰名商标的“个案认定,被动保护”原则,禁止将“驰名商标”字样用于商品包装、广告等。驰名商标不再是一种企业主动申请、批量认定的荣誉称号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6月27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分组审议了《商标法修正案(草案)》第二稿。草案简化了商标注册、异议审查时限,进一步确立了驰名商标的“个案认定,被动保护”原则,禁止将“驰名商标”字样用于商品包装、广告等。

  现行《商标法》1983年正式施行,1993年和2001年先后两次修改。2003年上半年,《商标法》第三次修改工作正式启动。2012年12月,修正案草案第一稿正式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