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业部组织专家释疑转基因食品安全

2013年07月04日 07:37 来源于 财新网
专家指出,所谓“转基因大豆致癌”,是以讹传讹;转基因农产品是安全可靠的,没有证据证明其有问题;中国转基因产品进口安全管理值得信赖

  【财新网】(见习记者 闻静)7月3日下午,农业部和中国科协主办“再论转基因”在线访谈,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中国农科院的三位专家对公众关心的转基因大豆等问题解疑释惑,认为转基因农产品是科学进步的产物,公众不必谈转基因色变。

  这三位专家在访谈中表示,中国对转基因食品的进口有严格把关,发展转基因农业,需要做到三点:一是负责任的研发,二是规范严格的监管,三是提升公众认知能力,只有这样,才能确保食品安全和农业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