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住建部:房产中介违规将取消网签资格

2013年07月04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房地产中介市场存在着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协助购房人骗取购房资格、违规“群租”等问题,住建部表示将取消严重违规房地产中介机构网上签约资格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天)住建部和工商总局将在全国启动为期六个月的房地产中介集中清理整顿行动,同时要求各地汇总上报房地产中介及其从业人员现状;对经调查涉嫌严重违法违规的房地产中介机构,将取消其网上签约资格。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国家工商总局发布《关于集中开展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治理的通知》(下称《通知》)如此要求。此次专项行动已在6月启动,到11月结束。

  《通知》认为,目前房地产中介市场仍存在诸多问题: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协助购房人骗取购房资格、违规“群租”、泄露或不当使用委托人信息等,“亟待清理整顿和规范”。具体而言,主要调查和处理以下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