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河南将分期分批停止小麦托市收购

2013年07月04日 15:17
中储粮河南分公司称,目前,由于小麦市场价已明显高于托市收购价,托市收购政策目的已达到,将分期分批停止托市收购

  据新华社7月3日消息,记者从中储粮河南分公司了解到,从5月31日中储粮河南分公司在河南全省启动小麦托市收购以来,已累计收购小麦155万吨。目前,由于多元主体积极入市收购,市场价格已明显高于托市收购价格,国家托市收购政策的目的已经达到。按照总公司要求,中储粮河南分公司采取分期分批先停止拨付收购资金再下发正式文件的方式停止托市收购。同时为顺应市场导向,适度掌控粮源,积极稳妥实施市场化收购。

  据介绍,中储粮总公司正式批准在河南启动托市收购预案以来,河南分公司2013年托市小麦收购的1101个库点全部挂牌开磅收购,按照国家最低收购价政策收好各类性质小麦。所有收购的小麦必须净粮入仓,及时向农民结算售粮款,严禁“打白条”和抬级抬价。同时,开展预约收购、流动收购、上门检验等形式,提前和售粮农民约定,尽可能减少不合格粮食“返车”现象,优化了收购流程,提高了便民服务质量。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