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周强:纠正错案是司法自信的表现

2013年07月04日 16:55 来源于 财新网
周强在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开幕式上表示,依法纠正错案,是司法自信的表现。最高法院正在研究制定《关于建立健全防范冤错案件工作机制的意见》
2012年1月12日,时任湖南省委书记周强。 殷建军/CFP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冤假错案是对社会公平正义的极大伤害。各级法院要坚守防止冤假错案底线,增强人民群众对法治建设的信心。”7月4日,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在吉林长春开幕,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在上午的开幕式上如此表态说。

  法治条件下,司法在消除社会不公、维护公平正义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被认为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种种迹象显示,在一批有广泛社会影响的案件陆续平反昭雪的同时,最高法院正在建立健全防范冤错案件的工作机制,以防范新的冤错案件发生,确保案件办理公正。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周强高法新政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