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检副检察长:冤假错案可越级报告

2013年07月08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最高检副检察长朱孝清在《检察日报》撰文,要求坚守防止冤假错案底线,并提出,检察官“发现领导的决定可能产生冤假错案的,要向上级甚至越级报告”

  【财新网】(见习记者 闻静)近日,最高检副检察长朱孝清在《检察日报》撰文表示,检察官和检察机关必须守住防止冤假错案底线,同时,具体承办案件的检察官,“发现领导的决定可能产生冤假错案的,要向上级甚至越级报告”。

  朱孝清这篇题为《对“坚守防止冤假错案底线”的几点认识》的文章刊于7月8日出版的《检察日报》。现年63岁的朱孝清现为最高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二级大检察官,2013年3月担任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