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慧眼中国】要素市场化改革要向私企赋权

2013年07月09日 16:0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秘书长袁绪程认为要素市场化改革未完成,是体制机制不顺,腐败寻租泛滥,民企发展不畅的重要原因

  【财新网】(特派新加坡记者 周勇)中国经济由高位下行,正在推进的结构调整和城镇化进程,对于私营企业意味着什么?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秘书长袁绪程认为,这些变化对私企是机遇也是挑战,影响私营经济发展的众多障碍需要进一步破除。

  在7月8日举行的“慧眼中国全球论坛”上,袁绪程表示,未来民间投资地位增强,私企将进入国企长期垄断的领域;私企将扮演技术创新、组织创新和管理创新的主要角色;私企将继续成为稳定就业的主要支柱。

  袁绪程说,私企目前仍存在融资难融资贵、用工难用工贵、社保税费负担过重等实际困难,私企进入垄断行业也存在监管体系障碍、市场环境障碍、政府诚信障碍、法律保障等难题。

责任编辑:周勇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