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5年将建成食品安全标准新体系

2013年07月11日 13:04 来源于 财新网
新设立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今年底将完成食品安全标准清理工作;至2015年年底完成标准的整合工作,形成符合中国国情的食品安全标准体系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妍)7月10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至今年底将完成食品安全标准清理工作;至2015年年底将完成标准的整合工作,形成符合中国国情的食品安全标准体系。

  上述任务将由新设立的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负责执行。

  “食品安全标准工作可以说是卫生计生委在食品安全当中的核心职能之一。” 国家卫生计生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副司长陈锐介绍说,目前正在对近5000项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食品卫生标准、食品质量标准和相关行业标准进行全面清理,提出标准继续有效、修订或废止的清理意见,形成食品标准体系框架。在标准清理基础上,2015年底完成标准整合工作,解决标准交叉、重复、矛盾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