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陕西神木群体性事件4人因传谣被拘

2013年07月16日 16:43
针对网上传言前任县委书记留下的600亿和现在的300亿亏空,以及向省政府借款发工资等传言,及免费医疗、免费教育政策因财政亏空将终止,神木县有关负责人称这完全是无中生有,空穴来风

  据新华社消息,记者从陕西省神木县获悉,因为在网络散布谣言引发一起群众聚集事件,目前,4名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

  据介绍,7月12日神木县部分群众就在微信、QQ群、贴吧、手机短信上收看到一条信息:“神木经济一落千丈,神木人民人人要帐,三角债务你拖我拖,现任领导要跑神木不得解放,定于15日上午10时在广场集会。”

  7月15日,部分群众陆续到县政府聚集。神木县相关部门发现这条信息后,对此违法信息进行跟踪,目前已有4人因传播谣言被警方控制。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