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食药监管总局专项打击网上非法售药

2013年07月18日 14:45 来源于 财新网
7月至12月将开展专项行动,一是打击网上非法售药行动,二是整治中药材市场乱象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8月,国家食药监管总局将开展专项行动,一是打击网上非法售药行动,二是整治中药材市场乱象。

  7月17日,食药监管总局举行药品“两打两建”专项行动发布会,透露了上述信息。据食药监管总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介绍,8月上旬,食药监管总局将联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等,打击网上非法售药。8月下旬,将联合工信部等八部门,开展中药材市场整治。

  食药监管总局药品化妆品监管司负责人李国庆表示,“网上非法售药已成为严重的社会公害,且成为全球性问题”,“没有哪一个国家的监管部门是鼓励网上售药的”。

  李国庆表示,近日,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查封了1677家出售假药、不合格药品的网上药店,其中97%的网站存在不规范行为。英国药品监管机构成立的全球网上售药监管联盟调查显示,网上售药80%都是有问题的,“这和国内的情况差不多”。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