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湖南临武调查瓜贩死亡事件 涉事城管被控制

综合媒体报道
2013年07月18日 21:13
临武县通报称,初步调查显示,城管队员没有如外界所称“用秤砣砸邓正加”;经死者亲属同意,已由法医对死者开展法医检验
7月17日上午,湖南临武县城管局工作人员在执法过程中,与南强莲塘村村民邓正加发生争执冲突,邓正加死亡。据死者家属介绍,瓜农邓正加现年56岁,是临武县南强乡莲塘村人,拖着自家种植的西瓜来到临武县文昌路桥头叫卖时,遭到临武县城管人员暴力执法,致其当场被打死,邓正加老婆当场晕倒目前在在医院救治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湖南瓜贩死亡事件有了最新进展。郴州市临武县一名瓜贩城管发生争执后突然倒地死亡,该县今日(7月18日)下午召开新闻通报会称,临武警方已经控制涉事城管人员,并经家属同意对死者遗体开展法医检验。

  据新华网报道,此前一日(7月17日),湖南郴州市临武县城管局工作人员在执法过程中,与南强镇莲塘村村民邓正加黄细细夫妇二人发生纠纷,今年56岁左右的邓正加倒地死亡。

  据周边摊贩、市民反映,在一个不允许摆摊的地点,城管队员因制止邓正加摆摊并没收其几个西瓜,双方发生言语冲突。之后在另一个摆摊点,邓正加夫妇又与城管人员发生肢体冲突,双方有抢秤、推搡等行为。邓正加倒地死亡后,其家属和部分群众一度聚集在遗体旁要求“给说法”,临武县随即展开调查。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