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世界银行:限制投资燃煤发电项目

2013年07月19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将扩大对天然气和水电的支持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 实习记者 张霞)7月16日,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讨论并发布了能源行业投资方向文件。该文件称,世界银行将限制为新建的燃煤发电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此次发布的这份文件名为《迈向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的未来:世界银行集团能源行业投资方向》。该文件为世界银行在能源行业的工作确定了原则性方针,重点放在扩大能源供应和可持续能源。

  该文件论述了化石燃料的使用问题,指出世界银行将“只在极少数情况下”为新建燃煤发电项目提供资金支持,比如“在没有可行的替代品的国家满足基本能源需求”。而天然气作为碳排放最低的化石燃料,将成为世界银行扩大支持的对象。此外他们还有意增加对水电项目的支持。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