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15个中央部门2012年“三公”消费一览

2013年07月19日 19:09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记者重点梳理了中央相关经济部门和公共服务部门2012“三公经费”决算情况。其中,发改委因公出国耗费约3700万元,银监会公车消费超2.2亿,公车运行费用远高于购置费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天)7月18日下午后,中央政府等80多个部门相继公开了2012年财政决算详情。这些决算详细列出了这些部门2012年实际耗费的公共财政资源。其中,“三公经费”支出均在各部门决算中得到体现。

  这是自2011年首次中央政府向全社会公开“三公经费”以来,各中央部门第三年公开“三公经费”决算。所谓“三公经费”,主要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与运行维护费,以及公务接待费。

  在已公开财政决算的80余个部门中,发改委、保监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三公经费”决算超出预算。其中,发改委“三公”经费超支逾620万,超支规模居以上部门之首。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