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食药总局:注射剂未通过GMP认证须停产

2013年07月19日 20:17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十二五”规划,2014年1月1日前,血液制品、疫苗、注射剂等无菌药品应通过新版GMP认证,已通过新版GMP认证的无菌产品生产企业达到24.9%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妍 实习记者 霍冰一)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下称食药总局)公布的信息,全国共有1319家无菌药品生产企业,截止到2013年6月,通过新修订GMP认证的药品生产企业为329家(其中核发434张证书),占无菌药品生产企业总数的24.9%。

  食药总局人士透露说,已通过新版GMP认证的企业总数和产品总数都已达到保证供应的标准。

  根据“十二五”规划,2014年1月1日前,血液制品、疫苗、注射剂等无菌药品应通过新版GMP认证,2016年1月1日前,其他制药企业必须通过新版GMP认证,不达标者一律停产。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