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确诊一例河北籍人感染H7N9病例

2013年07月21日 17:19
目前,患者病情危重,北京朝阳医院将患者安排在呼吸重症监护病房进行全力抢救

  据首都之窗7月21日消息,7月20日,一例河北省来京就诊患者在北京朝阳医院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危重,北京朝阳医院将患者安排在呼吸重症监护病房进行全力抢救。北京市卫生局对患者救治和疫情防控进行了部署,并将确诊病例情况报告了国家卫生计生委,通报了河北省卫生厅。据悉,河北省卫生厅已经部署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现场处理工作。

  患者,女,61岁,居住在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2013年7月10日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自测体温38℃,自行口服药物,症状未缓解。7月13日,患者就诊于河北省廊坊市某社区医院,在门诊接受输液治疗。7月14日,患者仍有发热症状(最高体温40.0℃),伴咳嗽、咳痰,为黄色粘痰,痰不易咳出,时伴寒战,就诊于中国石油管道局廊坊总医院,诊断为重症肺炎,给予门诊输液治疗。7月15日,患者在中国石油管道局廊坊总医院住院治疗,胸片示左肺肺炎。先后给予多种抗菌素抗感染治疗,症状无改善,出现剧烈咳嗽、粉红色泡沫痰、呼吸困难,再次拍摄胸片显示双肺炎症,病情加重。7月18日14时38分,患者由当地120转诊到北京朝阳医院就诊,诊断为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7月18日18时30分,患者症状进一步加重,呼吸困难,转入重症监护室,给予呼吸机辅助通气治疗。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追踪H7N9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