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农业部:上半年农民现金纯收入实增9.2%

2013年07月22日 07:56
夏粮增产、农民增收,畜牧业在经历H7N9禽流感带来的产业冲击后企稳回升,主要“菜篮子”产品市场供应充足

  据新华社太原7月21日消息,夏粮增产、农民增收,畜牧业在经历H7N9禽流感带来的产业冲击后企稳回升,主要“菜篮子”产品市场供应充足。回顾上半年,我国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继续保持良好态势,为稳增长、防通胀、控风险提供了重要支撑。

  政策力度大,农业喜讯多

  21日,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此间召开的全国农业厅局长座谈会上说,夏季粮油再获丰收,冬小麦实现“十连增”,秋粮长势较好。今年夏粮产量2638亿斤,比上年增加39亿斤,创历史新高。预计早稻面积增加110万亩,有望再获丰收。秋粮面积增加800多万亩,长势好于去年。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