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孙士鋐:甘肃定西地震非汶川地震余震

2013年07月22日 12:15 来源于 财新网
甘肃岷县处于汶川地震的影响区域的6度区和5度区的边缘;孙士鋐认为,此次地震不能说是汶川地震的余震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据最新消息,目前甘肃定西地震已造成22人死亡、270人受伤。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研究员、地震首席预报员孙士鋐对财新记者表示,甘肃定西地震跟2008年汶川地震后南北地震带的应力调整有关,但不能说是汶川的余震。

  岷县地处甘肃南部中心地带,是甘肃南部重要的商品集散地,处于中国南北地震带北带(兰州—天水带)上,南北地震带是从宁夏,经甘肃东部、四川西部、直至云南,纵贯中国大陆、大致南北方向的地震密集带,该带向北可延伸至蒙古境内,向南可到缅甸。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