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教育部:甘肃定西地震暂无学生伤亡报告

2013年07月23日 10:40
漳县所有学校均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但因为是暑假期间,教师学生都已放假,截至目前尚未有在校师生伤亡情况的报告。

  据中国教育报消息,7月22日上午7时45分,甘肃省定西市岷县、漳县交界处发生6.6级地震,正在当地采访的本报记者第一时间到达地震灾区现场了解教育系统受灾情况。截至记者发稿时,经初步核查,岷县78所中小学的校舍和教学仪器不同程度受损,漳县所有学校均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记者从当地教育部门了解到,因为是暑假期间,教师学生都已放假,截至目前尚未有在校师生伤亡情况的报告。

  记者在岷县、漳县采访时看到,受灾严重的村子里布满房屋倒塌后的废墟,废墟上到处是石块、木料、家具等,一些惊魂未定的村民三五成群地聚集在公路两边和村里空旷的地方,等待救援。解放军、武警、公安消防官兵陆续到达灾区,并立即救援被埋群众,清理废墟。尽管余震不断,但灾区群众情绪稳定,并积极展开自救工作。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