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或全球推广中国库布其治沙模式

2013年07月23日 12:08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高级项目官员蒋南青称,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正在组织专家对库布其治沙经验进行评估,“目前还处于启动阶段”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霞)中国库布其沙漠的治沙经验获得全球性声誉,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UNCCD)秘书处或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广此模式。7月22日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组委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这一消息。

  该组委会执行办公室副主任吴海蔓发布消息称,8月1日,2013(第四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将在内蒙古自治区举行。UNCCD将与库布其沙漠的主要治沙企业亿利资源集团签署《全球沙漠治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协议将明确写入,‘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库布其沙漠治理模式。’”

  亿利资源集团董事会秘书贺鹏飞称,根据该协议,“库布其沙漠治理模式主要是在全球干旱和半干旱地区推广” 。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