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医改明星重走老路 高州医院因回扣被查

2013年07月24日 18:49 来源于 财新网
7月23日,卫生计生委通报广东高州人民医院回扣事件处理结果;专家称,曾经的医改明星医院因回扣被查,是“医改”回潮、重回行政化老路的必然结果
资料配图:广东高州人民医院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曾以医改“高州模式”闻名全国的广东高州市人民医院,2013年初被央视曝光药品回扣事件,从而成为舆论焦点。

  7月23日,卫生计生委通报此事处理结果。据新华社消息,2010年1月至2012年12月,高州医院9个科室的39名医务人员,收受药品回扣共282.8万元,部分管理干部还通过泄露统方信息收受好处费。事件中,18名责任人受到处理:

  涉嫌犯罪的该院工会副主席、原财务科主任兼主办会计陈建东,两名医药企业负责人: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高州市卫生局局长、党组书记龚小炎:党内警告、行政记过处分;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