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360董事长周鸿祎再次被判微博侵权

2013年07月25日 18:28 来源于 财新网
法院认为周鸿祎涉案七条微博言论构成对金山软件的名誉侵权,判决要求周鸿祎删除其相关微博文章,同时发表致歉声明,向金山软件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5万元

  【财新网】(实习记者 霍冰一)北京金山软件有限公司(下称“金山软件”)诉奇虎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名誉侵权一案,7月22日于北京市二中院终审宣判。

   法院认为周鸿祎涉案七条微博言论构成对金山软件的名誉侵权,判决要求周鸿祎删除其在新浪、网易、搜狐微博中的相关微博文章,同时发表致歉声明,向金山软件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5万元。

   这是自2010年“微博第一案”中周鸿祎败诉后,再次因在微博上发表言论被判侵犯金山系公司名誉权。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