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气象台:未来十天南方高温将持续

2013年07月26日 12:27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今年中国的雨带过早北移至北方地区,因此南方地区大部分时间由副热带高压控制。其控制的时间越长,高温持续得就越久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自7月以来,中国南方地区高温天气不断发展、势如猛虎,呈现出持续时间长、强度较强等特点。截至目前,江南大部、重庆等地35度以上高温日数已达12~20天,湖南东部、浙江中北部达20天以上。省会城市中,武汉、南京、福州、合肥等地气温均创下今年新高。

  根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预告,未来一周,高温天气不但没有消退之意,还有可能继续加强,再创新的记录。中央气象台因此提醒,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江南和重庆部分地区已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由于未来10天高温还将持续,上述地区旱情将继续发展,需加强防范。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