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黑龙江公布敬老院纵火案死伤名单

2013年07月26日 16:13 来源于 财新网
纵火者王贵因怀疑别人偷走自己的钱而泄愤;已造成11人身亡,两人受伤,纵火者已身亡
7月26日凌晨,黑龙江海伦市联合敬老院发生火灾,这次火灾系人为纵火。包括嫌疑人在内的11名老人被烧死。据了解,由于敬老院内的老人王贵因前一天自己丢失了200元钱,怀疑是被其他院内老人偷走,情绪失控,为泄私愤夜间砸坏敬老院的玻璃并纵火。 鲁明/CFP

  【财新网】(记者 蓝方)2013年7月26日中午,黑龙江省海伦市就联合敬老院火灾情况召开通报会。目前该起纵火案已造成11人死亡,两人轻微伤。当地官方同时也公开了部分伤亡者名单。

  根据海伦市官方通报,该场火灾乃人为纵火,犯罪嫌疑人王贵已在火灾中身亡。

  纵火者王贵,男,46岁,因患脑血栓后遗症无人照顾,本人没有生活来源,于2010年4月1日由东林乡政府送入敬老院。

  7月25日下午,王贵怀疑隔壁院民偷了自己200块钱而大吵大闹,并打碎了病房玻璃。院方联系了东林乡干部和王贵的姐姐,对王贵进行安抚,其情绪逐渐平稳。但到深夜,王贵再次大发脾气,选择纵火泄愤。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