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增设三中院、三分检

2013年07月29日 10:56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分别任命索宏钢、王一俊担任北京市第三中级法院院长、北京市检察院第三分院检察长,两院的建院程序逐步履行完毕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7月26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分别任命索宏钢、王一俊担任北京市第三中级法院(下称“三中院”)院长、北京市检察院第三分院(下称“三分检”)检察长,这标志着上述两院的建院程序逐步履行完毕。

  7月29日,三中院法官正式报到。据一位北京市法院系统工作人员介绍,三中院地址初设在朝阳区北五环来广营地区,毗邻北京会议中心,预计8月20日之后受理案件。管辖范围包括朝阳、通州、顺义、平谷、怀柔、密云等六个东部区县。三分检辖区也与之相同。

  根据《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中国各级检察院与应与各级法院对应设置。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