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金再生两涉案人员被拘

2013年07月30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警方拘捕人士包括一名46岁的林姓男子和一名42岁的黎姓女子,被疑为公司高管
资料配图:中国金属再生资源(控股)有限公司。 李胜利/东方IC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接近香港商业罪案调查科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香港警方已于上周五(7月26日)拘捕了中国金属再生资源(773.HK)两名涉嫌伪造账目的高层人士,疑为前公司秘书林宝基及主席秦志威妻子兼非执董黎焕贤,两人已获保释。

  香港证监会7月29日公告称,已委任保华顾问公司为中金再生临时清盘人,并披露中金再生自2009年上市以来涉嫌夸大多年财政状况。

  今年1月28日,研究机构Glaucus发布沽空报告指,主营废铁和废铜回收的中金再生涉嫌夸大生意规模,建议“强烈沽售”,还给出“0港元”的目标价,其后中金再生停牌至今。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