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民政部通报黑龙江海伦敬老院火灾事故

2013年07月30日 17:41
通报指出,这起造成11名农村五保对象死亡、2名轻伤的火灾,虽然是人为纵火的刑事案件,但也暴露出民政服务机构在安全管理方面还存在一些隐患,特别是为供养服务对象提供精神抚慰、心理疏导、纠纷化解等服务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
7月26日凌晨,黑龙江海伦市联合敬老院发生火灾,这次火灾系人为纵火。包括嫌疑人在内的11名老人被烧死。据了解,由于敬老院内的老人王贵因前一天自己丢失了200元钱,怀疑是被其他院内老人偷走,情绪失控,为泄私愤夜间砸坏敬老院的玻璃并纵火。 鲁明/CFP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近日,民政部向全国民政系统通报了黑龙江省海伦市联合敬老院“7.26”火灾情况。通报指出,这起造成11名农村五保对象死亡、2名轻伤的火灾,虽然是人为纵火的刑事案件,但也暴露出民政服务机构在安全管理方面还存在一些隐患,特别是为供养服务对象提供精神抚慰、心理疏导、纠纷化解等服务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民政部要求,各级民政部门和民政服务机构要深刻吸取教训,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始终把“生命至上”作为一条红线,切实将安全管理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