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多家主要网站推出数据互通的辟谣平台

2013年08月02日 08:07
“北京地区网站联合辟谣平台”由千龙网、搜狗、新浪微博、搜狐、网易、百度等网站共同发起

  据新华社8月1日消息,面对网上大量存在、快速传播的谣言和不实信息,国内多家主要网站1日联合推出数据互通的辟谣平台,参与建设该平台的各网站将充分发挥各自所长,打造令网络谣言一经核准便无所遁形的辟谣“利器”。

  1日上午正式上线的“北京地区网站联合辟谣平台”由千龙网、搜狗、新浪微博、搜狐、网易、百度等网站共同发起,以“担当社会责任、共享辟谣数据、提高媒介素养、维护网络健康”为宗旨,是国内首个在管理部门、行业组织指导下,基于大数据结构,以开放平台方式,由行业领军网站联合建设的辟谣平台。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