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加多宝指责广药利用地利提起诉中禁令

2013年08月06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此次诉中禁令获支持,将是广州中院在半年时间内向同一家企业做出的第二张“诉中禁令”裁定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药集团再次向广州中院提出对加多宝部分广告语的诉中禁令申请。加多宝则直指广药仅选择在广州法院提起诉中禁令是“有所企图”。

  8月6日,广州中院为该案诉中禁令申请举行听证会,并进行网络直播,称将充分听取双方当事人的意见后再决定是否同意该禁令申请。

  所谓诉中禁令,又称诉中行为保全。根据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人民法院对于可能因当事人一方的行为或者其他原因,使判决难以执行或者造成当事人其他损害的案件,根据对方当事人的申请,可以裁定对其财产进行保全、责令其作出一定行为或者禁止其作出一定行为。

  自广药集团和加多宝团队分离后(详见《加多宝VS王老吉 全面战争》),加多宝发布广告语——“全国销量领先的红罐凉茶改名加多宝”。2013年1月31日,广州中院曾签署一份诉中禁令强制执行令,裁定加多宝立即停止使用“全国销量领先的红罐凉茶改名加多宝”的广告语。此后,加多宝全面更换广告,公司对外宣称损失超10亿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