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NGO称两湖北企业虚报千亩油茶面积骗补

2013年08月07日 16:5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自然大学公开文章中,志愿者根据调研情况提出:如果龙头企业的油茶园面积是虚报的,那么这近十万亩油茶园是否真的存在?有没有可能存在骗补现象?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霞 记者 刘虹桥)NGO组织自然大学发表公开文章称,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的武汉中排粮油有限公司(以称武汉中排)和武汉鑫家乐实业有限公司(下称武汉鑫家乐),涉嫌在该区虚报油茶种植面积骗取政府补贴

  该文称,武汉中排宣称有在建油茶高产栽培示范基地1000亩,目前只余几十亩;武汉鑫家乐宣称黄陂区承包了万亩土地种油茶,然而种植的并非是油茶而是茶树。

  该公开文章发表于8月5日,名为《走进武汉黄陂的油茶产业怪圈》,由自然大学森林保护项目组根据志愿者的实地调研撰写。该项目组负责人杨恒表示,自然大学调研团队将继续跟进黄陂油茶种植骗局,并与黄陂区林业、国土部门及相关企业对接,获取进一步信息,未来还可能就油茶补贴向有关部门申请信息公开。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