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食药监管总局要求加强婴幼儿乳粉监管

2013年08月09日 15:27
通知要求,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结合本地区实际,成立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专门领导小组

  据新华社8月9日消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9日对外公布相关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监管,保障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

  通知指出,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是基本民生问题,关系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国家形象,对经济转型升级、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在落实监管责任方面,通知要求,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结合本地区实际,成立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专门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要按照层级管理、属地管理、区域负责的工作思路,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细化工作目标和措施。要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的监管职责,主动防范、及早介入,力争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守住不发生质量安全问题的底线。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