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计委回应肉毒杆菌事件尚无不适病例

2013年08月09日 20:09 来源于 财新网
“质检总局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都采取了相应的措施从市场抽样,还对有问题的奶粉进行检测,国家食品风险评估中心也进行了检测,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接到报告因为吃这个奶粉而有人出现不适的病例。”
资料图:新西兰恒天然公司的标志。 沈井韦/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妍)针对新西兰恒天然公司生产的浓缩乳清蛋白粉检出肉毒杆菌事件,卫计委在8月9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信息:目前还没有接到不适病例。

  8月3日,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官方通报,新西兰恒天然公司一工厂发现其去年5月份生产的浓缩乳清蛋白粉检出肉毒杆菌,部分原料销往中国。经调查,杭州娃哈哈保健食品有限公司、可口可乐中国公司、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均使用了可能受到肉毒杆菌污染的浓缩乳清蛋白粉。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