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万科高管称城镇化必须由国家统筹布局

2013年08月11日 16:38 来源于 财新网
万科执行副总裁毛大庆称“不适合搞的地方根本不能搞”;未来,一线特大城市及周边卫星城市、二三线中心城市城市带区域,以及有沿海、沿河、沿湖等具水路优势的二三线城市,房地产成长最具潜力
资料图:城镇化进程、郊区房产、沪郊楼盘、城市开发、地铁沿线楼盘。 王炬亮/CFP

  【财新网】(记者 汪苏)万科执行副总裁毛大庆8月10日在“2013中国城镇化与企业家论坛”上表示,非常担心一旦搞起城镇化建设,就变成地方各自搞各自的城镇化,每个省又弄出很多为了拉房地产、卖地、建城镇的城镇化,这会给国家带来重大的财政损失。他认为,城镇化的布局一定要由国家层面统筹布局,协调发展,“不适合搞的地方根本不能搞”。

  他在分论坛“城镇化空间投资战略”上表示,新型城镇化必须注重协调发展。他认为,未来城镇化发展方向有两大看点:受益于大城市的聚集效应和规模效应,形成基础设施完善、规模大、对外辐射能力强的城市群;城镇化程度相对较低,但发展潜力和空间较大的中小城市,将是未来城镇化发展的主要动力。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