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它基金建议禁养大型犬不能“一刀切”

2013年08月12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要综合考虑犬大小和攻击性。同时,要将重点由抓狗转变为管人,确保养犬人承担其应有的责任,并建立立体常态的养犬管理体系

  【财新网】(实习记者 欧阳银华 记者 汪苏)由于居民的投诉和举报颇多,伤人事件也时有发生。北京市6月再度要求在重点管理区内,禁止饲养体高超过35厘米的大型犬以及烈性犬。这意味着一旦严格执行,许多已经成为主人陪伴的大型犬面临喊打局面。这一规定受到动物关爱组织反对,并且他们认为这样的规定不够科学。

  日前,北京爱它动物保护公益基金会(下称“它基金”)已经在7月28日沙龙研讨基础上形成一份《关于完善科学有效养犬管理体系的八项内容》(下称《八项内容》),正在网络意见征集中,之后将提交给北京市人大常委会。这份《内容》倡议,对大型犬不采取“一刀切”管理,而要综合考虑犬大小和攻击性。同时,调整“禁”和“限”的管理思路,变堵为疏,并将重点由抓狗转变为管人,确保养犬人承担其应有的责任。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