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网络催生的反腐速度

2013年08月12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网络举报越来越多,根本原因在于网络的广泛传播效应,形成了巨大的舆论压力
 

  【财新网】(见习记者 闻静 特约记者 刘颂杰)网络反腐再一次展示其威力。上海法官嫖娼事件,从最初爆出到当事人的撤、免职,不过短短一个星期。

  2013年8月1日,网络上首度晒出上海高院法官“在某度假夜总会娱乐”的监控录像,第二天傍晚,上海市高级法院即通过官方微博给予正式回应,已组织专人开展调查。两天后,上海市纪委宣布涉事法官“已停职接受调查。”8月6日,上海市纪委公布法官嫖娼事件处理结果,确认上海市高级法院民一庭庭长陈雪明、副庭长赵明华,纪检组副组长倪政文等三人参与嫖娼活动,开除其党籍公职,并行政拘留十天。民五庭副庭长王国军参与当晚娱乐活动但未嫖娼,予以撤职并留党察看两年。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反腐纪事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