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苏药品招标新规拟推动仿制药升级

2013年08月14日 14:01 来源于 财新网
8月13日,江苏省药品招标办公室在座谈会上向企业征求意见,计划将招标药品分为4个质量层次,对短缺药品进行储备,并对1700多种通用名属于基本药物但未列入基药招采的品规实施降价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妍)据财新记者了解,江苏省医保药品招标拟采用新办法,鼓励仿制药升级,以通过仿制药质量一致性评价。

  8月13日,江苏省药品招标办公室在座谈会上向企业征求意见,计划将招标药品分为4个质量层次,对短缺药品进行储备,并对1700多种通用名属于基本药物但未列入基药招采的品规实施降价。

  根据方案,江苏药品招标将分为4个质量层次。第一层次产品包括专利药、科技进步或自然科学二等奖和国家一类新药。第二层次包括原研药(过了专利保护期的原创药,在中国主要为进口药)、单独定价或优质优价药品、通过仿制药质量一致性评价药品、中药一级保护品种、国家二类新药等。第三层次包括通过中国新版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通过美国和欧盟GMP认证、首仿制剂、工信部化药百强和中药50强企业品种。第四层次为普通GMP品种。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