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德国环保观察】垃圾堆变身能源山

2013年08月14日 14:2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垃圾围城困境与解决城市能源供应两个问题上,能源山提供了一种非焚烧发电的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 汉堡国际建筑展办公室新闻发言人说

  【财新网】(特派德国记者 刘虹桥)德国汉堡威廉姆斯堡岛,一座被称为能源山的山丘公园正成为该岛的新地标。能源山风景优美,其生产的能源还为约4000户居民提供了全年用电,长约千米的空中走廊更是为游人提供了俯瞰汉堡市区全景的绝佳视角——谁能想象这里过去是一处露天堆放近700万立方米垃圾的垃圾山?

  二战后,这片位于威廉斯堡东北部的平整草地逐渐堆积起大片建筑废料和民用垃圾,后期更是被涂漆、颜料等有毒工业废弃物填满。1979年,政府不得不叫停这片已堆砌成山的垃圾场。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德国环保观察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