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不合格出租车公司将核减10%运营指标

2013年08月15日 14:58
北京出租车企业考核办法出台,一家出租公司出现两起私自拆除、改计价器的,会被罚核减一个车辆指标

   据《北京日报》8月15日消息,考核不合格的出租汽车企业,营运车辆指标将减少10%;一家出租公司出现两起私自拆除、改计价器的,会被罚核减一个车辆指标。随着《北京市出租汽车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监管考核办法(试行)》印发,本市首次将的哥的文明运营与公司的车辆指标挂钩,通过“年考”的方式加大对出租汽车企业的监管。

  8月14日,北京市交通委透露,“年考”范围包括企业主体责任、企业对所属驾驶员加强管理等16项内容,出车率、电召率、投诉率(含投诉回复率)、违章率(含严重违章率)等内容都将被量化打分,并核定等次,成为对出租汽车企业奖惩的依据。考试成绩低的出租公司将被核减车辆指标,直至停业整顿等。核减下来的指标将优先分配给成绩优秀的出租公司。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