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通报刘铁男涉案金额超1.5亿

2013年08月16日 08:16 来源于 财新网
涉嫌受贿1000多万元;利用职务便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及收受礼品,涉及金额超过1.4亿元
2013年1月29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国家发展改革委调研,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刘铁男(中)也出现在镜头中。

  【财新网】(记者 于宁)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案再曝新进展。国家发改委8月12日的内部通报称,刘铁男涉嫌受贿1000多万元;利用职务便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及收受礼品,涉及金额超过1.4亿元。

  根据通报,刘铁男与其子刘德成通过非法经营所得约1.1亿元,其妻子郭静华非法所得3800万元左右,并收受礼品折合约41万元。加上刘铁男受贿金额1000多万元,已经查明的非法所得超过1.5亿元。此外,刘铁男还包养了两名情妇。

  8月15日《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了这一新进展,此后新华网、人民网均刊登了这一消息。财新记者亦从发改委相关人士处证实了上述事实,并获悉这一通报已在发改委处级以上干部中传达。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反腐纪事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