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牛栏关不住猫” 反腐基石在制度

2013年08月16日 11:55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发改委就刘铁男涉嫌腐败问题的内部通报中指出,“建章立制非常重要,要把笼子扎结实,牛栏关猫是关不住的,缝隙太大,猫可以来去自如”

  【财新网】(见习记者 闻静)一、本周关键词:“牛栏关不住猫”

  上周,新华社报道了中共中央纪委对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刘铁男,因严重违法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对刘的党内审查已经结束,开始移交司法机关。但关于此案的党内讨论却仍在继续。

  本周一(8月12日),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张国宝做客人民网,在访谈中回答了主持人关于刘铁男一案的看法。张国宝表示,在“过去我们就觉得他非常高傲、刚愎自用”,而且,“因为长期没有在基层工作”,“对基层的情况基本不大了解”。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反腐纪事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